No more update

【雷文中心】Dead Flowers


建议和按顺序食用本系列,以下是索引。

第一篇,王室组骨科。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a4795c2

第二篇,不思议中心。

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11edc00f

第三篇,雷文中心。

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a92437e

第四篇,尼佩德斯中心。

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11edc018

第五篇,阿波罗中心

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11edc01c

第六篇,布里兹中心

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11edc020

第七篇,由诺中心

https://weird1324.lofter.com/post/1d862d5b_11edc024




依然是之前睡鼠和骨科那篇的世界观设定……
BGM是V家的グラスレッドの肖像,为什么ヴェノマニア公の狂気呢因为风格不适合雷文【。】
私设有,看不懂戳lof前文的The King和Fall Asleep……


Dead Flowers

罪系列,雷文中心
私设有,替身注意
BGM:グラスレッドの肖像

『你会眯着眼轻轻笑着把插花放在花瓶里,别在鬓角边。』
『你爱我,一如我爱你那般。』
『我的奥菲利亚。』
黑发的青年温和地笑着,抚摸着面前金发的女孩子的脸颊。
『我不要!』一直乖顺的少女忽地尖叫起来,『我才不是奥菲利亚!』
『我不喜欢白色的花!我喜欢紫罗兰的颜色!』她挣脱雷文的手,眼里噙着泪水,『雷文殿下,请不要用这个称呼来称呼我了!』
『我是真心喜欢您,想……』少女的话卡在了喉咙里,她震惊地看向小腹中被对方插入的那把匕首,手指颤抖着想要向前抓住青年的衣袖,却被冷冷地躲过。
『我的奥菲利亚才不会这样吵闹。』从眼神已经失去焦距的少女身上拔出沾满血液的短刀,像是完全不在意对方的死亡一般,雷文擦了擦手中的刀便转身而去。
『这是第四十五个了吧?』
『既然她是爱雷文殿下的,只要多加忍耐就可以活下去的……』
『这个女孩子,也没有成为奥菲利亚啊。』
前来收拾着尸体的侍女与侍从们小声地嚼嘟囔着,惋惜地覆上女子尸体犹自半睁的眼,将白布包裹在她的周身。
掘土,葬尸,撒上花种。
女子被葬入的地方,是一片纯白花海中还没有被花朵覆盖着的角落,无墓无碑。
『奥菲利亚,这片花园几乎快要种满了你喜欢的花,你看——』
雷文将脸半贴在一座冰凉的石碑前,侧身露出他身后一片的洁白花朵,眼中有痴迷的神色。
『等我种满的那一天,你一定会回来的吧?』

蕾贝尔塔的雷文殿下,是位温柔而又多情的王子。
只要是被他看中的女孩子,不管是平民还是贵族小姐,都能被带回王宫中享受公主一样的待遇。
未出嫁的女孩子们纷纷在每一次王族出行前精心打扮好自己,期待着传闻中的这位王子能够在马车上看到自己,将自己带回王宫。
『请等一等。』
雷文从移动的马车里拉开帘子,将目光投向一名提着篮子的农家少女,眼神有些捉摸不定。
『那边那位提着篮子,麻花辫的美丽小姐,介意来到我的宫中一坐吗?』
被点到名的少女先是惊叫了一声,随即飞快地捂着嘴点着头,沐浴在同伴们又嫉又
羡的目光里小跑到马车前,被侍从恭谨地扶上马车。
少女有些坐立不安地搓着脏旧的裙角,生怕华丽的靠垫被自己所染污,头低着盯住自己破烂的木鞋不知如何是好。
『抬起头来。』
颊边传来温热的触感,她抬起头,正巧看到青年拿着手绢从她面前收回的情景。
『刚才你的脸颊花了。』
雷文微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对着少女露出一抹柔和的笑意。
真是又俊美又温柔的王子殿下呢……
被青年这样注视着,少女的颊上不自觉飞上两抹红霞,明亮的眼瞳里也闪烁着爱慕的光芒。
『这次是因为那双眼眸和奥菲利亚殿下太过相似吧。』
『可怜的女孩子,她还不知道要经历怎样的命运啊。』
怜悯地目送着少女被送入那所既定的宫殿,侍女们叹息着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那座花园。
『花园里的花,又要种上新的了。』

微笑的角度不能太大,每天要在鬓角间别上一朵白色的花朵……
『这些要求,是我一定要做的吗?』
少女有些困惑地打断了为她梳理头发侍女的叮嘱,皱着眉头。
『小姐只要把它们当作是贵族小姐的必修礼仪,好好做下去就对了。』
两鬓有些花白的侍女收起梳子,叹了一口气,咽下了近在嘴边的一句告诫。
——不然,是会被杀掉的。
没有察觉到仆人眼中同情的眼神,少女乖乖的遵从着对方的教导,一点一点学习着对自己来说完全陌生的习惯。
她的举手投足间,彻底带上了另一个女子的影子。
『希望她能活下去吧。』年老的妇人注视着不远处少女因为娇羞而泛起红晕的面容,淡淡叹息道。
『毕竟,她已经活得和那位殿下一模一样了……』
和她一模一样。
除去那双像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眸,就连笑容的幅度,惯常的发型,说话时轻声细语的语气,都和记忆中的女子如出一撤。
雷文将少女轻轻公主抱起来,在她额头落下一吻。
『你将成为我的新娘。』
他微笑着向少女许下了诺言。
『我亲爱的奥菲利亚。』
——奥菲利亚是谁?
方才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喜悦里的女孩子忽地睁大了眼眸,却又想起了曾经侍女的警告而吞下了心中的那句疑问,只是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
『奥菲利亚是谁?』
压不下心头的疑问,她回到宫殿里,拽着老侍女的衣角求央着答案。
『小姐啊,您莫要再问了……』
老妇人不住地摇着头,摆摆手不肯说。
『那我便亲自去问雷文殿下!』
『罢罢罢,我说给你听便是,只是千万别让雷文殿下发觉了……』
拉住了起身欲走的少女,老侍女长长地叹了口气,讲述着悲剧的开端——
这是个非常简单,而又俗套的故事。
王子殿下相伴数十年的青梅因为己身的过失而死去,于是选择容貌肖像的女子作为替身来寻求心理慰藉。
而那青梅的名字,就是奥菲利亚。
仅此而已。
少女攥紧了手中的拳,丝毫不理会侍女的劝阻,头也不回地直奔花园而去——
而后,便是开头的那一幕。
那样年轻而鲜活的生命,也没能从悲剧中逃脱。

『听说被带到雷文殿下宫殿里的女孩子,都无一例外地渺无踪迹了呢。』
『听说是被杀了……』
随着被带走的女孩子越来越多,蕾贝尔塔开始流传着这样令人不安的传闻。
正当婚嫁年龄的女孩子们不再期待着王子殿下的眷顾,而是对那所侵吞了无数少女生命的宫殿充满了畏惧。
『和我回去,好吗?』
当雷文再一次对新的女孩子发出邀请时,这个被问到的少女颤抖着身体向后退了几步,做出否定的回答。
『不!』
『雷文殿下,请您放过我吧……』
青年的表情蒙上了不愉的阴影。
『没人能拒绝成为我的奥菲利亚。』
他丝毫不顾及少女的哀求,强硬地命令着侍卫带她回去。
自此之后,蕾贝尔塔温雅的王子殿下,成了人人避之不及的魔鬼。
自己国家中的国民们也好,周边国家中生活的女孩子也罢,只要是和奥菲利亚有着一丝一毫的共同点,都会被带回王子的皇宫,不断地重复着悲剧的命运。
『这次的女孩子,是各个国家巡游,作为钻石少女出演的女演员啊……』
『上个被杀的女孩子,是叫爱丽丝吧?我还记得她和我说的帽匠,带着钟表的兔子和抽水烟的毛毛虫的故事呢……』
『就连别国王子殿下的未婚妻也……』
埋葬奥菲利亚的花园里,纯白无垢的花朵盛开的一如新娘出嫁时飘摇的婚纱裙摆。
黑发的青年静静地背靠在墓碑前,折下一枝花拈在指间,闭上了眼。
——『我最喜欢这种花了!』奥菲利亚将花插在鬓间,仰着头看向他,『你说,我好不好看?』
『等这片花园长满了这种花的时候,我就嫁给你!』
『这所花园里的花,还没有填满……我还没找到你。』
这片花园就像一个无底洞,无论多少尸体成为种子的肥料,也永远填不满足够的花朵。
『最纯净无暇的花朵,却是从充满着罪恶的腐烂尸骨里生长,用血腥浇灌——而且永远无穷无尽。』
『这就是你对我的惩罚吗?奥菲利亚。』

被臣民所背弃的国家是存在不了多久的。
带着妻眷纷纷逃走的士兵与民众,拒绝派出援助力量的邻国……
愈加弱小的蕾贝尔塔,根本就不能抵御住食梦兽的侵袭。
『咎由自取。』
栗发的青年带着怜悯的神色看向在食梦兽的攻击下已经奄奄一息的雷文,突然开口道。
『但是你也是个可怜人……所以我给你一次机会。』
变为指环而被公主从池中捞上的雷文,像其他从池中走出的王子殿下一样,爱上了他第一眼看到的少女——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殿下。
像一个合格的恋人一样,他温柔的亲吻着公主的脸颊,在她的鬓发间插上花朵,挽着她的手臂言笑晏晏。
却在情动之时呼唤着奥菲利亚的名字。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冰冷的刀锋刺穿他的心脏的那一天。
『我给过你机会,让我的妹妹幸福。』
『但是你令她哭泣,你爱上的仍然是那个你记忆中的女人。』
『我的妹妹是骄傲的,特洛伊美亚的王,她永远不该作为替身而活。』
『所以,你该死。』
褐发的青年面无表情地将匕首从对方腹部抽出——正如雷文无数次做的那样,鲜血淋漓。
『你也是个可怜人啊。』
在视线模糊的前一刻,雷文轻声说道。

THE END

评论(23)
热度(47)

© weirdA(暂封存) | Powered by LOFTER